手机版
1 1 1

作风建设决定事业的成败

贵州省毕节地区大方县文阁乡人民政府 黎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干部的作风建设是决定党的事业成败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四风”,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破戒这“四风”,就要从严管理干部,优化干部作风,践行群众路线,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干部作风建设是决定我们事业成败的关键,如果干部作风是积极的、认真的、公而忘私的,就会把工作做好,把事业干成;如果干部作风是消极的、敷衍的、自私自利的则反之,工作必然是一塌糊涂、一事无成。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和复杂性,作风建设不能像弹簧一般,压一压就抓紧,松一松就反弹,而应当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防止和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发生。如何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呢?笔者认为要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一是以教育为先导,坚持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正面教育培养干部队伍的执政为民意识、公仆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摆正权利观,结合实际例子学习先进党员干部孔繁森、焦裕禄、李林森等人先进事迹增强党员干部的感恩之心、报效国家和干好工作的热情。通过剖析违法犯罪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勤政意识,通过强化教育促使干部队伍思想意识的真正提高。

二是以完善制度为保障,坚持制度的完善性。完善党员干部的日常规章制度及保密制度等,促使党员干部懂制度、守规矩,在规矩内办事、在制度中运作,不逾越黄线,使制度发挥应有的规范作用。

三是以落实制度为抓手,坚持制度的权威性。制度是刚性的,更富权威性,以落实制度为抓手,敢抓不落实的事,敢处理不落实的人,使歪风得以遏制,使正气得以提升,促使队伍整体面貌得以改观,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表率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14: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