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督导工作要树立“从严从实”形象

重庆市渝中区委组织部 赵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个别督导组在督导教育实践活动中搞“灯下黑”,对活动的各项要求做不到熟稔于心、胸有成竹,喜欢蹲在办公室里看材料、提意见,即使下基层调研也是“蜻蜓点水”,浮光掠影,落不到实处。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督导工作举足轻重,各个单位活动推进是否扎实有序,学习教育是否入脑入心,听取意见是否真听听真,查摆问题是否见人见事,开展批评是否辣味十足,整改落实是否长远长效,都需要各个督导组督促指导。督导组代表的是上级党组织的形象,督导组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既为活动单位党组织所关注,也为活动单位干部群众所聚焦,倘若身不正,如何能以令从众?正人先要正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能有力地指导推动工作。

在督导工作中,转变思想是首要。思想认识到了位,才能付诸行动。倘若思想上放松要求,对自己既不严格也不严厉,行动上松松垮垮在所难免。从本质上而言,对自己要求的降低,就是对督导工作标准的降格,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宽口”。要切实认清督导组严肃的职责任务以及督导工作对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要从内心深处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担子,其中蕴含着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期盼,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

思想上前进一步,行动上也要步步紧跟。要正作风,无论是查看材料,还是提出要求,都要“接地气”。要深入活动单位、基层一线进行调研,切实了解掌握活动单位的实际情况,根据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和活动单位的具体实际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正行动,以实际行动增添说服力和影响力,既要躬得下身、流得了汗,也要沉得下心、干得了事,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赢取群众的信任。

“打铁还需自身硬。”督导形象关乎教育实践活动的形象,督导工作从严从实,教育实践活动也会从严从实。各级督导组要从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入手,以思想作风的转变带动行为作风的进步,为各级党组织树起先进、模范的标杆,对各级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更严更实的要求,让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15: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