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湄潭县着力破解组工干部“三个不够”问题

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委组织部 罗兴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湄潭县委组织部围绕组工干部“三个不够”突出问题,以“增能力、转作风、促成长”为总抓手,着力增强了组工干部深入基层助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建设。

着力破解业务精经济疏,深入基层服务发展不够的问题。由于工作局限性,组工干部往往存在党建业务熟悉,懂经济、会发展知识不够等问题。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采取加大培训学习、轮岗交流、结对帮带、一线实践锻炼力度,邀请基层干部、业务专家为组工干部上经济课、补发展缺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针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中如何发展农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如何盘活集体资产资源等知识掌握不够的问题,由部机关领导带队,相关科室、相关干部深入15镇、40余个村,邀请镇专职副书记、分管农业副镇长,财政分局、国土所、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村支部书记等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建议、恶补知识短板。

着力破解服务意思强、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时间不够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部机关要求组工干部坚持月入基层、季入农户、定期走访,深入开展“五服务”“两满意”活动,助推组工干部在服务人民群众中走好群众路线。规定每名组工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带点,主动联系一名困难党员、一名特困群众、一名贫困大学生、一名留守儿童,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结合当前春耕生产工作,协调农办、信合等部门,为春耕生产提供技术、信息、资金等支持。今年以来,全体组工干部下基层、访民情80余人次,送去尿素等物资20余包,帮扶资金达5万余元。当看到挂帮户高方志生活困难,家中没有像样的家具,衣服乱堆乱放后,县远教办主任陶通艾立即拿出600元钱,为他家添置了衣柜。

着力破解执行能力强、深入基层成长锻炼不够的问题。制定下发了《干部下基层管理办法》、《驻村干部管理办法》等规定。进一步让下基层从“他律”到“自律”,从“自发”到“自觉”,真正成为干部的工作习惯和生活方式。要求组工干部坚持在走基层、解难题中不断增强本领,坚持创造力来源于群众。认真落实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每名组工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拜人民为师,与基层群众交往中培养感情,增强为民服务本领,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处理难题的能力。半年多来,部机关先后将11名组工干部对口联系到西部茶叶第一村―核桃坝村,全国民主法制建设村―两路口村等先进村级组织,让组工干部在联系帮扶基层的同时,向基层干部、人民群众学习,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提增工作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15: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