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带头弘扬焦裕禄精神 作为民务实清廉表率

河北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 田向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专程到兰考,缅怀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向全党发出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号召。我们一定要对照焦裕禄这面镜子,深学、细照、笃行、带头,不断提升思想水平、精神境界和工作作风,在全市带动形成弘扬焦裕禄精神的浓厚氛围。

要带头树立公仆情怀,在“为民”上起表率作用。弘扬焦裕禄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践行群众路线,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命题。要始终把“让秦皇岛的经济更繁荣、生活更殷实、环境更优美、社会更和谐”作为执着追求,找准坐标定位,在群众与自我的天平上称准自己的分量,摆正与群众的关系,虚心向群众请教,从群众中汲取智慧破解难题、加快发展。

要带头锤炼求实作风,在“务实”上起引领作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倡树务实重行的良好作风。要察实情。开展“练就铁脚板·永走亲民路”百乡踏访行,在走遍全市所有乡镇的基础上,再用半年时间走遍所有的街道和重点村、社区。要说实话。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坦率真诚地发表意见、谈心交心。要办实事。每年带领四大班子逐县区进行现场办公,帮助基层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建好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平台,开展“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

要带头发扬奋斗精神,在“担当”上起示范作用。坚持加压不减负。秦皇岛正处于过坎爬坡、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必须拧紧发条,以自身的加压奋进带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提素提质提效。坚持勤政不惰政。坚持抓发展、抓暑期两条线作战,要亲力亲为,真抓实干,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秦皇岛的发展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坚持迎难不畏难。带头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克难,着力破解结构调整、西港搬迁改造、大气污染防治、海水治理、扶贫攻坚、改善民生等重难点问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各项工作。

要带头坚守道德情操,在“清廉”上起榜样作用。牢记甲申历史教训,坚守清廉底线,慎独慎初慎微,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重“情”讲原则,站稳党性立场,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绝不把权力变成为少数人谋利的工具。重“节”讲操守,算大账、看长远,把好清正廉洁“闸门”,决不为贪图利益而迷失方向。重“微”讲小节,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09:04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