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泗洪: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委组织部 陈建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泗洪县集中精力抓问题整改,确保群众真切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

围绕“四风问题”抓整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县持续坚持聚焦和解决党员干部“四风”问题,从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与群众关系最密切的问题入手,认真落中央、省、市委各项规定。县委全面梳理各类文件简报,做到可发可不发的一律不发,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创新推广使用微信办公群,大大节约了各项办公经费。截至目前,该县文件简报和会议活动大幅精简;党政机关自查整改清退办公用房面积超过万余平方米;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简化公务接待,节省经费超百万元。

围绕“正风肃纪”抓整改。针对查找出的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区别情况、对症下药,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有关部门放弃休息,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近期,相关部门对端午节期间该县公安局、青阳镇等五家单位违规使用公车情况进行通报曝光,并责令上述单位3个工作日内向县廉政办说明情况,并接受相应的处理。

围绕“民生民计”抓整改。活动开展以来,该县通过“民生直通车”、“12345”问政热线、“广场摆摊问政”和“政务会客厅”等渠道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出群众反映最强烈、与群众关系最紧密的民生民计问题,并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以“交办单”的形式下发给相关单位,责令相关单位分清轻重缓急有序整改。针对群众反映的基层医疗资源欠缺、农村教育不均衡、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都及时落实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时限,狠抓整改落实。目前,该县教育实践办已下发“交办单”270件,涉及具体民生问题378个,已整改到位261个,列入整改计划或制定整改措施117个。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15: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