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持续发力反“四风”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委组织部 刘建、王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紧紧扭住“四风”突出问题不放,坚持镜头不换,力度不减,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服务企业促发展。针对走访调研中发现的企业用工需求大,但由于招工宣传工作不到位、农民工信息渠道狭窄等原因,大量农民工无法在本地找到合适的工作,以及大量农民工选择外出务工导致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数量急剧增加,引发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生活困难、缺少关爱、心理抑郁等诸多城镇化进程中的共性问题,谯城区把促进农民工就业和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作为密切干群关系的重要切入点,作为转作风的实际行动,作为帮扶解困的具体实事,积极引导返乡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共组织招聘会45场次,组织招工9536人。

解决离职村(社区)干部生活补贴问题。建立离职村(社区)干部生活保障制度,制定出台《谯城区离职村(社区)干部生活补贴发放暂行办法》,财政拨款近210万元,妥善解决4802名离职村(社区)干部生活补贴问题,保障了离职村(社区)干部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激发了在职干部工作动力。

拓展党员服务新空间。围绕“凝聚人心、服务群众、反映诉求、大事决策”目标,通过推行“微信+QQ群+短信平台+网上党校”组建模式,组建网上党组织,开辟服务党员新空间,打造“时空平台”,打通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区共建立网上党组织36个,涵盖党员1600余名,其中流动党员500余名,为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50余个。

后进村集中治理“百日攻坚”。下发《关于开展后进村集中治理“百日攻坚”活动的实施方案》,采取区级领导分包联系、区直单位派驻工作组、乡镇党委书记兼任后进村书记(第一书记)等措施,集中解决后进村党组织软弱涣散,缺乏战斗力、凝聚力问题。全区27个后进村和1个后进社区,全部转化升级。

大力推进渔民安居工程。坚持渔民自愿、政策引导、因地制宜、方便渔民、就城就近原则,为渔民提供帮助支持,大力实施渔民上岸安居工程。采取政府划拨土地、纳入城乡规划、并入美好乡村等方式,解决住房用地问题,通过银行信贷、社会捐助、财政补助、渔民自筹等途径,解决建设资金问题。目前,为两个渔业队划拨渔业用地23亩,建设容纳116户渔民的渔业新村,每户居住面积达到160平方米,真正帮助渔民解决了困难,让渔民得到了实惠,感受到了温暖。

整改通知单促整改。区委督导组定期督促检查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反馈存在问题,明确整改内容、目标、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到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已下发整改通知单36份,确定整改任务71条,整改落实68条。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社会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15: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