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赤水市:“三个到位”推进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

贵州省赤水市教育实践活动办 王朝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赤水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抓指导、抓整改、抓服务”三个到位深化和推进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活动促发展,以发展带活动,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旧貌换新颜,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抓指导到位,为活动把方向。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伊始,针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际,赤水市确立“强化指导、突出分类”理念,发挥行业指导积极作用,坚持做到随时问进展、主动送需求、明白亮服务,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把好“方向盘”。构筑立体式网格,强化活动指导,分别成立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行业指导组,切实制定指导工作方案,专项负责联系指导全市1050家非公经济组织、68家社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派出党建指导员80多名深入企业和社会组织,对活动及日常党务工作进行指导。截止目前,深入100多家重点企业和社会组织,召开座谈会200余次,帮助查找问题650余件,解决企业用水难等问题213件。

抓整改到位,促活动得实效。为避免活动“轰轰烈烈”,效果“冷冷清清”,赤水市坚持抓整改到位,大力推行“边学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立改”,将解决问题、整改落实、保障生产经营贯穿活动始终。坚持“五问”到位,即问计划、问内容、问方式、问体会、问实效,将随时抓和长期抓相结合,在学习和征集意见的基础上,紧密联系行业实际,重点抓好党组织和党员在“四风”方面、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和整改办法。通过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内生活力和外延动力。同时,针对活动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找准党建工作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健全完善“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等党内生活制度,构建科学有效的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效果让广大群众满意。

抓服务到位,以活动促发展。赤水市以“抓组织学习、活动载体、解决问题”为切入点,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所需、所盼入手,主动服务,延伸服务,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空的基础上,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结合活动总体要求和工作实际,联合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上门宣讲活动,重点围绕党的群众路线必学内容专题辅导、企业发展业务技能知识培训、文化进企业及相关政策等进行宣讲。并通过印制学习资料,组织重点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外出学习,通过远教课堂、电视专栏节目等媒体播放电影,利用企业电子屏等宣传栏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为企业送服务,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目前,已开展宣讲10场次,发放学习资料3500多份,对企业党务工作者培训2次。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15: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