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永善县:把眼皮底下的问题查摆整改好

云南省永善县委组织部 龙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这条街太破旧了,多年来坑坑洼洼,摩托车一过泥浆全部溅到行人的身上和街边的铺面里头”提起改造前的永清街,居住在这里的居民胡清兰一脸惆怅。

校园社区永清街是云南永善县城第一条老街,街面上摊点乱摆、雨篷乱搭、拥挤不堪、火灾隐患大;两条排污沟晴天苍蝇乱飞、雨天洪水漫街;几条巷子里没有路灯,居民晚上进出不得不用手机的微光照路。这些问题,虽然就在一些党员干部的眼皮子底下,也接到过群众的多次反映,但长期没有得到解决。居民群众都说,这里是环境脏乱差、居住隐患多、困难问题很少有人管的地带。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永善县各级各部门打开大门听意见,强力推进边查边改工作,立说立行帮助群众解决好最急最盼的困难问题。3月初,校园社区永清街、玉泉路、景凤路、居阳巷、中心巷、清桥巷的50余户居民联名反映了街道改造的问题,引起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县财政挤出资金,对街道进行改造,全部铺成了青石板,将乱搭乱建建筑物进行了清理,排污沟也得到及时治理;栽植了绿化树木,安装配套了垃圾清运设施;在各个巷道安装了路灯;引导街道商铺撤掉有火灾隐患的遮雨篷,治理占道经营,实行坐商归店。

街道绿化美化亮化了、宽敞明亮整洁了,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好处赞不绝口。“干部不但帮我们把街道改造好了、污水沟修好了,还给我家残疾儿子送来生活用品,又给我家申请到廉租房名额,过几天就要摇号了,真的是太好了!”84岁的刘宗邦奶奶用她颤微微的手竖起了大姆指。

“以前,社区干部出面找一些部门办事和协调,都很难。现在,作风大改观了,部门推诿扯皮的现象没有了,干部们真正帮助群众办了很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校园社区支书谭培祥对“边查边改”带来的变化感到十分欣慰。

据悉,永善县各级各部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采取聚焦“四风”表现找问题、对照先进先辈找问题、在积案旧账中找问题、从急难险重工作中找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找问题、开通热线电话找问题的“六找”方法,共梳理出“边查边改”问题476个,既有处在党员干部们眼皮底下的问题,也有高寒边远区域、各个领域条块的问题。在立说立行、边查边改工作中,全县上下采取对照问题表现抓整改、督导查访结合抓整改、领导示范带头抓整改、围绕民生改善抓整改、突出便民服务抓整改、紧盯文风会风抓整改的“六改”方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找出真问题、改出真效果。目前涉及各领域的问题已经整改393个,正在整改问题83个。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15: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