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焦裕禄 当好勤务员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 张正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焦裕禄精神就是一面镜子,折射出共产党员一心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崇高精神,是我们每个党员学习好榜样。

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坚持为民服务。焦裕禄精神之所以常青,之所以能穿越时空,之所以历久弥新,是因为他心里装着人民,他是在为人民服务。是焦裕禄为人民服务的事迹,磊起了一座永留史册与人民心中的丰碑。我们要像焦裕禄那样,把群众当亲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做到一心为民。

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坚持勤政务实。邓小平同志讲,“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人民不需要只会高谈阔论、歌功颂德、“说成绩一马当先、说干事争相靠边”的党员干部,人民需要的是求真务实、勤政为民的好干部。我们要像焦裕禄那样,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始终做到真抓实做。

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坚持艰苦奋斗。提倡艰苦奋斗,不是让大家再像过去那样“一床被子用几十年”,而是要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大手大脚,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一个重要法宝。学习焦裕禄,我们要像焦裕禄那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勤俭办一切事业,始终做到艰苦奋斗、清正廉洁。

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坚持清正廉洁。焦裕禄同志对自己、对家人非常严格,他不允许自己和家人搞特殊化。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我们也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自觉严格要求,坚持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做到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干事,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

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坚持无私奉献。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也是焦裕禄精神的重要体现。焦裕禄同志不怕苦,不怕死,不为名,不为利,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了崇高的形象。作为校长,就应该多为师生服务,时刻为他们着想,不图名,不图利,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工作思想。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15: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