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要在“四有”上见成效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 赵冬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结合工作实际,我认为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中应做到边学边改,在以下四个方面要有明显进步。

一、在思想认识上要有大警醒 

思想是一切工作的先导,思想决定意识,意识决定行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作为基层干部,要讲政治、讲学习、讲团结,切实做到思想上统一、行动上一致。要提高思想层次和境界,增强工作自觉性和责任感,正确处理各种工作关系,提高服务全局意识。同时,要消除个人本位主义和狭隘思想,凝聚力量,汇集能量,用真心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二、在学习创新上要有大提升 

知识在不断更新,形势在不断变化,要求在不断提高。要想立足当今社会,赶上时代步伐,就必须持之以恒的学习、学习、再学习,在学习中领悟创新,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因此,必须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不学理论就没有根基,不学政策就没有方向,不学业务就没有底气,不学习的人就会被淘汰。要不断学习,把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当做一种生活方式,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面对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技术水平,才能在服务群众中得心应手。在工作中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充满激情的工作热情,进行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才是活动精神的具体体现。学习要有针对性,学习要与工作紧密结合,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预见性,努力做一个既懂经济和技术,又会管理,既能写,也会说,更会做的复合型人才。

三、在工作落实上要有新作为

我们必须扎实工作、迅速落实,最大程度的发挥职能作用,把活动精神落实到实处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因此,干好本职工作,转变思想意识,抓好工作落实,破除畏首、畏尾、畏难思想,敢于攻坚克难,敢肯硬骨头,这样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才能不打折扣的落实工作。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建设,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大服务协调指导,协助解决困难问题,推动工作开展。通过教育活动的开展,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四、在示范带头上要有好表率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部门领导班子中的一员,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不折不扣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和区委“七个加强”相关规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抓好自身作风转变。要高度自觉,严格要求,喊响叫亮“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带头学习调研、带头征求意见、带头对照检查、带头整改落实、带头躬身实践、带头动真碰硬、带头推动活动、带头接受监督,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排头兵。在工作中,要服从组织决定,认真履行工作职职,用好手中的权利,为群众为企业服好务,严格执行局内各项制度,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的把工作做好,确保政令畅通。在生活中,坚决做到廉洁自律,要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职工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查不足。

“说老实话、做正派人、干实在事”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要克服华而不实,勇于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敢于触及思想和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端正行为、修身正己;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清洗思想上和行为上的灰尘,努力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和“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为官之道和自己行为准则。坚持好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操守,坚决守住人生底线,做一个正直的人,有利于人民、有利于社会的人。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15: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