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要做到“三个主动”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委组织部 曹钰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全党上下正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宗旨使命,主动深入群众问计问需,主动求真务实,为群众解疑释惑,主动廉洁自律,守住道德底线。

要主动深入群众。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就是要解决好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事情。要关心解决群众吃水行路这些生产生活中的“琐碎”事情,要深入到困难大、生活艰难、群众意见多、工作基础差的地方去,正确处理好矛盾纠纷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办理有着落,事事落实有回音。对一些因条件不具备,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我们要向群众讲清楚道理,认真做好群众的谈心谈话工作,稳定群众情绪,认真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我们要多看基层的困难和发展的亮点,多听基层的不同声音和意见,解决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

要主动求真务实。我们要常怀“本领恐慌”意识,发扬“安专迷”的精神,倍加勤勉奋进,矢志真抓实干,多学本领,常入基层,多走村入户,常问计问需。要多向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等;收集群众最需、最急、最盼解决的问题,以及产业发展、农业市场、助农增收等信息,并建立民情台账;要发挥专业优势和个人特长,为民排忧解难化解纠纷矛盾,指导村民发展核桃、蔬菜、蚕桑、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开通监督专线,公开各窗口单位的办事程序,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并用好“现场工作日”和“单位开放日”,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解疑释惑,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踏实肯干、务实勤奋的优良作风。

要主动廉洁自律。清正廉洁是广大党员干部最基本的道德底线。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事实证明,腐败犯罪很多都从收受薄礼,吃点喝点开始的,都源于作风不检点,耐不住寂寞,守不住清贫,经不起诱惑,此后便滑向了腐败堕落的无底深渊。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正确的生活态度,追求高尚的生活情趣,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定期拿起法律、政策和制度的尺子对自身和周围同事,对日常工作进行检视,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我们要牢牢把握清廉底线,改进工作作风,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以廉当福、视贪为祸,知畏、知足、知止,坚守“一袭白袍”、两袖清风,自觉做到公道正派、清正廉洁。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15: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