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到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水到渠成”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委组织部 刘云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第二环节工作,这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对确保整个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确保第二环节“水到渠成”,笔者认为必须做到四个“到位”。

查摆问题到位。查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和基础,必须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要求,在找准找实找具体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严肃认真“自己找”、真心实意让“群众提”、深入思考“集体议”等方式,真正敞开大门听意见、自己主动摆问题,聚焦“四风”开展“六查”,将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深层次问题、复杂问题、个性问题都找出来。

谈心交心到位。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开好开出高质量,首先要把功夫下在会前,把谈心交心做扎实。谈心交心必须要谈深、谈透、谈到位。谈深,就是带着问题谈、出以公心谈、掏心见胆谈,相互揭短亮丑,诚恳交换意见,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谈透,就是要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好,达到消除隔阂、化解矛盾、加深了解、增进互信的目的。

对照剖析到位。对照检查材料既是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也是整改落实的重要依据,必须要在对照剖析上下真功、见真章。对照剖析要见事、见人、见思想,做到与事接茬、与人见面、与思想对接。见事,就是要聚焦问题、直奔主题。见人,就是要对照自我、解剖自己。见思想,就是要刨根问底、追根溯源,触动思想、触及灵魂。

开展批评到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关键是要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害是“一把手”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目的是要实现触及灵魂和促进团结相统一。开展批评要真刀真枪真出汗,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在会前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真诚沟通、提醒帮助;会上要自我深刻剖析,让每个人都红红脸、出出汗;会后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16: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