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敢于“四不”打好反四风的“持久战”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委组织部 刘云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总书记在河南兰考考察时说:“为民服务不能一阵风、虎头蛇尾,不能搞形式主义。”总书记的话深入浅出,也诠释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要点,改进作风要切忌“一阵风”、“摆样子”、“走过场”,仍需在教育培训、领导示范、考评监督和惩罚处置等方面着重加强,敢于“四不”打好反四风的“持久战”,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共产党员应该把维护和实践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在工作作风上,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坚守清正廉洁不变色。做到自觉、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严格约束自己,要正确对待个人得失,对个人利益看得轻一些、淡一些。工作上向标准高的同志看齐,生活上向标准低的同志看齐,坚持择善而交,多同普通群众、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交朋友,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

构建常态机制不变质。要着力打造党员服务团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一批特色鲜明、影响面广的服务品牌。要建立常态化工作体系。着重在“三个常态化”上下功夫:即带着问题下去,找到答案上来的常态化;接触普通群众、掌握一手材料的常态化;解决点上问题、反思面上工作的常态化。要注重培养会做群众工作以及群众认可的突出典型,挖掘身边典型,组织向身边先进学习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切实增强典型宣传的感染力和公信力。

加强文化熏陶不忘本。要在引导践行上下功夫,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弘扬时代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常态化的教育实践效果。要唱响群众工作主旋律,牢牢把握舆论引导的主基调和主导权,充分用好各级媒体平台,营造深入开展群众工作的浓厚氛围,铸牢党员干部的群众意识。要加强文化熏陶,统筹整合群众文化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让党员群众在参与文化活动、开展文化交流的过程中,耳濡目染激发自觉践行群众路线的热情,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16: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