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要重点加强“四风”突出问题整治

重庆市潼南县梓潼街道办事处 徐崧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正在开展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把解决“四风”问题作为重点工作,而且我们已取得一定的成效,但是在这个关键时间段不能放松,更应继续深化专项整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要持续推进七项专项整治任务落地生根。把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作为反对“四风”和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出重拳、用实招,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同时要坚持镜头不换、力度不减,坚决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深入整治“会所中的歪风”,要把被群众诟病的问题通通解决。

已经开展整治的单位,可能已经取得相当的成效,但切不可沾沾自喜,要锲而不舍、持续用力。特别要针对“四风”问题“隐身”“变种”、反弹“回潮”的现象,真改实改彻底改;还没有开展的单位,要迅速行动,细化任务,突出重点,一项一项改起来。在落实中央规定的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确定专项整治“自选动作”,群众反映什么问题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做到现实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一起解决,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一起解决,过去不敢解决的和不能解决的毛病一起解决。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时间点,必须以“准狠韧”劲头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务实具体的有力措施,动真碰硬、集中攻坚,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要重点整治项目,不能怕阻力大,涉及自身利益有畏难情绪。每个项目都要明确目标要求、牵头单位、责任主体和进度安排,细化推进过程,做到层层抓,处处抓,睡怠慢就抓睡,哪个单位怕自己利益受损就抓哪个单位。防止“空对空”,没人管,做形式主义的过场。

同时要坚持群众参与,通过情况通报、新闻发布、公示等形式,公开整治项目、过程和结果,把政策规定交给群众,让群众充分知情,全程接受群众监督。群众对整治中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单位以及顶着不办、拖着不改的人和事是非常清楚的,要依靠群众,才能把整改落到实处,改到深处。

在第一批和已开展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部门已经取得可喜的成效,但是这还不够,现在沾沾自喜只能是自己偷着乐,只有让群众乐了,才表示群众对整治“四风”这个老大难问题满意了。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16: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