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动真碰硬要做到“三个坚持”

江苏省泗洪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王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越是深入,越会触及到一些深层次、实质性的问题,需要处理的矛盾就会更多更复杂,我们面临的任务和挑战就越艰巨,更需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去动真碰硬,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推进。

要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县委领导班子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也是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的先行者和向导。县委领导是否真扎实干、动真碰硬直接关乎全县教育实践活动能否扎实有效开展。全体县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职尽责,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四风”,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小有小改、大有大改、即知即改,绝不能打着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带头做到“三严三实”,真正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绝不能忙于面上发动、点上指导而忽视自身学习、自身提高。带头靠前指挥、加强指导,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活动抓在手上,自觉在活动每个环节、每个方面都做好示范和表率,绝不能以抓活动代替受教育,当“甩手掌柜”。

要坚持即知即改,充分保障作风改进。改作风不能等待、不能观望,改得越早越有说服力、群众越欢迎。要把解决问题贯彻始终,及时梳理汇总征集上来的问题意见,对于可以立即整改的一般性问题,要立查立改;对比较尖锐、相对难解决的问题要深入分析,找准问题根源,及时交办、会办,实行销号整改,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对于涉及面较广、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群众解释,讲明原因。同时,要及时向群众公布问题整改情况,请群众监督,要通过问题的不断解决,让广大群众实时看到变化、见到成效,真正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以为民实绩来检验活动成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根本目的是改进各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激情争先的正能量,促进“三化一攻坚”、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以更加优异的发展成效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果。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推进民生改善。群众满意,是衡量我们一切工作的最终标准。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民生改善有机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群众之忧,让人民群众在得益受惠中真切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14: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