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平乐县“学””领””查”部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

广西平乐县教师进修学校 唐顺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党员领导干部受教育最深的阶段。为了扎实开展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的工作,让党员领导干部做到脸红出汗,真正受到灵魂的触动,平乐县早谋划、早安排,积极开展“学领查”工作模式,为达到查摆问题深刻全面、开展批评严肃认真的目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即学典范。平乐县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做法,学习兰考县委常委班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学习能当众自己揭短亮丑的勇气和胸怀,学习他们真刀实枪开展互相批评严肃认真的态度。并以此为标杆,让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兰考县委常委班子在专题民主生活会阶段做到“三个统一”:班子批评和自我批评,干部群众提问题、班子成员相互点问题、班子成员个人找问题相统一;班子集体查摆的问题与班子成员个人查摆的问题相统一;班子成员心里想提的意见、会前谈心沟通时提的意见、会上相互批评时提的意见相统一。

领,即领意见。对于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中征求到的民主和作风方面的意见,平乐县按照对号入座,“谁的孩子谁抱走”的原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己在平时工作的表现,准确的“抱领自己的孩子”,不允许出现无人认领的“孤儿”。同时,对于班子存在的问题和意见既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承担,又要根据实际情况分解到班子成员个人。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中共收集反映县四家班子“四风”问题经过梳理共65条意见,现已全部分解到四家班子成员个人。真正做到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

查,即查问题。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开展自查工作,除了在听取意见中认领的问题外,要深挖存在自己心灵深处的“四风”根源,要以壮士断腕的意志与“四风”决裂,只有深挖根源,祛除病因,才能做到釜底抽薪,让“四风”问题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同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克服老好人思想和无原则团结的思想,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要敢于直面提出班子成员的“四风”问题。日前,33名县四家班子领导和318名县直单位班子成员以及乡镇班子成员正在为自己和班子成员查摆问题而积极开展查找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14: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