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专项整治切莫“浮光掠影”

重庆市渝中区委组织部 赵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专项整治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有效载体。然而,一些地方和单位推动专项整治或是有畏难情绪,研究却不落实;或是有应付心态,开展却不深入;或是有松劲思想,搞得“虎头蛇尾”,以致于专项整治任务难以落地生根。

教育实践活动要始终坚持目标明确,关键是解决好“四风”突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6月18日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是核心,必须发扬认真精神从严从实推进。

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一个突出的特征就是开展专项整治。“治沉疴必须下猛药”,“四风”突出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和长期性,专项整治抓好了,“四风”突出问题才能有效得到解决。倘若不能一鼓作气、持之以恒,坚决遏制“四风”突出问题,不能揭开伪装的面纱,严厉打击各种变换花样的“四风”现象,只能是治标不治本,让“四风”问题愈演愈烈。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紧紧扭住“四风”突出问题不放,继续深化专项整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可以说,这为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开展专项整治不能浑沦吞枣,眉毛胡子一把抓,必须围绕中央规定的七项任务抓紧抓实,必须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实际,突出针对性,搞好“自选动作”。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开展专项整治不能“浮光掠影”,要做好部署、细化任务,一项一项进行整治,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强力推进抓落实;要锲而不舍,盯住“四风”问题不放松,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审视,及时准确掌握“四风”突出问题的重点,防止反弹“回潮”,从根本上解决“四风”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14: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