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赤水:“四措并举”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贵州省赤水市委组织部 叶安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赤水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完成查找突出问题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阶段的各项工作,为继续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四措并举”确保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认真六查,找准问题。各单位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分析检查阶段推进计划。同时,通过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多形式认真开展“六查”活动,对思想是否到位,决策是否科学,思路是否清晰,服务是否到位,作风是否转变,能力是否提高等六方面认真查摆。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收集、梳理,深刻分析产生的主客观原因,并制定出具体的解决措施。

抓实七征,广集民智。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部门各单位坚持走群众路线,采取一箱(意见箱)、一表(问卷调查表)、一线(热线电话)、一会(群众座谈会)、个别走访等方式,拜访上级部门、深入基层一线、走近服务对象,向上级部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干部职工、广大群众和非公经济人士广泛征求群众对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同时,向离退休老同志、社会群众征求意见时,由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活动办督导组派人参加。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由单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专人进行梳理,及时向本单位领导小组反馈。

深层次谈心,确定主题。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也要相互谈心,班子成员要与分管部门的负责同志谈心,指出在“四风”以及“庸懒慢浮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导组要向单位(部门)党(工)委(党组)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通报班子作风建设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反映问题较多的党员领导干部,由督导组会同单位(部门)党(工)委(党组)书记进行谈话提醒;对其他领导干部,委托单位(部门)党(工)委(党组)书记进行谈话提醒。同时,找一定数量的非党干部、群众谈心,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互相谈心后,各自填写谈心活动登记表,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交所在党组织。

领导带头,对照分析。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采取四对照的方式,即:对照“四风”突出问题;对照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实现赤水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根本任务;对照单位职能和个人担负的职责及履行情况;对照领导干部群众观点、权利思想、担当意识、做群众工作能力,党员干部“庸懒慢浮贪”、“吃拿卡要报”,现象,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分析检查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发言材料,着重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的打算和建议。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14: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