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教育要实现“轻装上阵”

四川省筠连县委组织部 田雨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整治“四风”问题,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目的。所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真刀真枪的解决问题,实现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轻装上阵”,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在思想上“轻装上阵”。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目的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可是,有些单位和领导干部心存顾虑,联系实际学习不够、查摆问题不具体、对照检查不深刻、对批评和自我批评重视不够,甚至存在抵触情绪。还有,有的领导干部心中还有“老爷”思想、“特权”意识。这些包袱不放下,不甩掉,“轻装上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无从谈起。所以,领导干部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自我改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排除思想中的毒素,端正思想,切实做到牢记宗旨、一心为民。

在作风上“轻装上阵”。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以整风精神,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领导干部必须放下包袱,增强正风肃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改作风、真树形象。领导干部工作中消极应付、不作为、乱作为,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问题,甚至权力寻租、以权谋私等,都是“四风”问题的现实表现。领导干部必须“快刀斩乱麻”,把自己作风上的污垢排查出来、扫除出去,匡正行为,从而实现“华丽转身”、“凤凰涅槃”,做到公道正派、勤政为民、清正廉洁。

在组织上“轻装上阵”。目前,全国上下政通人和、风清气正,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但是,部分党员干部的违法乱纪、贪污腐化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一粒老鼠屎,弄脏了一锅汤”,要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各级党组织必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切除毒瘤、斩断传染源,纯洁组织,“轻装上阵”。对那些具有苗头性、倾向性的损害群众利益、违反规定行为以及有点病态的干部,要进行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或者组织调整,让他们早日康复、脱胎换骨。对有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干部,必须严格惩处、绝不姑息,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依照党纪国法严肃查处,达到查办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从而纯洁组织,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端正思想、匡正行为、纯洁组织,轻装上阵,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14: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