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查得“准”才能摆得“正”

山东省安丘市石堆镇人民政府 李增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查得准,才能摆得正,才能剖根溯源查找到问题的关键,教育实践活动才能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已在许多地方如火如荼的展开。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在活动中起到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在这一环节将会触及到许多更深层次、更实质性的问题,因此,我们的责任更加艰巨,担子更重,必须要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严的措施来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查摆问题,要敢于揭短亮丑,要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去正视问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规定,逐项把自己摆进去,查摆自身的问题,更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来改正自身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取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让人民满意。

俗话说:打蛇打七寸。“四风”问题就是我们党内的一条“毒蛇”,查摆问题要切中“四风”问题的要害,把问题找准查实,只有找准查实了,才能有的放矢,把“蛇”打死;如果浮于表面,不深入的查摆问题,只是把“蛇”打昏过去,那么等到“蛇”再醒过来就会对我们反咬一口。所以,“蛇”要一棍子打死,问题要找准查实,避免走过场,做到找准查实摆正。

问题找得准不准,自身摆的正不正,直接关系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问题为导向,剖根溯源,努力解决思想上的问题,革除作风上的顽疾。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14: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