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无为:陡沟镇“三确保”力求对照检查材料“真、准、透”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陡沟镇人民政府组织办工作人员 李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是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切实解决“四风”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陡沟镇党委高度重视,“三确保”把好对照检查材料质量关,力求对照检查材料“真、准、透”。

一是高度重视,重点部署,确保写得“真”。镇党委分别于6月5日和7日召开专题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工作,镇党委书记、镇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丁俊强调党委、政府的对照检查材料必须集体协商,党委书记执笔,并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必须由本人亲自撰写,一律不准他们代笔。同时要求班子及成员剖析材料要重点剖析,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内容实在;必须要联系实际,符合自身情况,不讲客套话、空话、虚话,确保材料“真”、剖析“真”、整改“真”。

二是“四照六查”,深入查摆,确保写得“准”。镇活动办严格按照“四风”的具体表现形式,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逐条分类、归纳整理,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提供依据,共梳理分析出镇党委班子集体“四风”问题44条,班子成员个人“四风”问题183条。同时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谈心23人次、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谈心62人次,相互帮助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镇党委要求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必须将自己摆进去,从已经征求到的“四风”方面和工作方面的问题出发,认真开展“四个对照”、“六查”活动,对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有关规定精神、教育实践活动“四面镜子”、焦裕禄精神等先进典型查问题、找差距,确保查摆“准”、聚焦“准”、画像“准”。

三是明确要求,严格审核,确保写得“透”。为确保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写深写透。镇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要求,对照检查材料要严格按照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重点写好五个部分,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有关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四风” 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严格审核把关,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根据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要求和注意事项,严格审核党委、政府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确保对照检查材料写深写透。目前,已审核退回对照检查材料4份,提出修改意见13处,确保思想认识“透”、剖析原因“透”、整改措施“透”。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15: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