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莫让“形式主义”引发“蝴蝶效应”

山东省安丘市大盛镇人民政府 辛建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开展活动态度认真,效果明显,但也有些单位和领导干部表面上热热闹闹,实际上走形变味,用形式主义来反形式主义,硬生生的将活动变成了“夹生饭”。

笔者认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应把反对“四风”问题贯穿于整个活动始终,而反对形式主义首当其冲。古语有云:“堤溃蚁穴,气泄锋芒”。每一项工作都应“步步为营”、“环环相扣”,任何一项工作都不容许“掺假”,对待那些只会走走过场、看看热闹、逛逛大街的“门外汉”要坚决取缔。

如何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形式主义位列“四风”之首,是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坚决摒除的恶习。

首先反对形式主义要深学。正所谓“思想决定人的行为”,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重要环节,党员干部要转变思想观念,把学习当做自己的“终生追求”,静下心来,深入研究,着力在深入深化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活动。

其次反对形式主义要从严从实查摆问题。领导干部要放下思想包袱,以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为镜,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待隐藏的问题该“摆摆”、该“查查”,掀开问题的隐形衣。要有敢于亮丑,敢于开炮的勇气,真正让侵蚀群众的“蛀虫”暴晒于阳光下。

最后反对形式主义要有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不求轰轰烈烈,只求真真实实”,整改措施要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坚决性,不能“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最后不了了之。要敢于“唱黑脸”,以准、狠、韧的劲头,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件件见效果。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对形式主义,要上下联动、立行立改、不等不拖,坚决摒除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的不良风气,夯实党的执政之基。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14: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