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惩治“歪风”要勇于碰硬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 盖玉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紧紧扭住“四风”突出问题不放,继续深化专项整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通知》要求,以“准狠韧”劲头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务实具体的有力措施,动真碰硬、集中攻坚,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一抓到底、见到实效。

惩治“歪风”就要有勇于碰硬的精神,对那些搞歪风邪气的人,特别是那些蛮不讲理的“硬钉子”敢不敢去碰,对其后台、“保护伞”敢不敢触犯,是对一个领导者的考验,也是对各级领导班子的考验。敢于碰硬,本质上说就是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加以解决和重点突破的一种工作方法,是让广大群众满意,对广大群众本身最有说服力的思想政治工作。

抵制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正之风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执纪干部必须做到在诱惑面前不动心、在人情面前不动摇、在权势面前不退缩,顶住违反“四风”上的说情风、人情风。面对歪风邪气,要不怕权势、不怕威胁、正气凛然,刚正不阿。当出现“四风”干扰时,不管这种干扰来自哪里,是什么背景,都要敢于抵制,勇于碰硬,一查到底。

发现问题,要坚持原则,秉公执纪,铁面无私。要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精神,及时把处于不正之风漩涡中的党员干部拉出来,不要让他们因迷失方向而越陷越深。

《贞观政要》中记载了唐代著名谏臣魏征劝谏唐太宗的一段话: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思国之安者,必积其德义。“四风”问题是我们党和国家前进道路上的一块块绊脚石,“四风”不刹,难以固本,“四风”不纠,难以清源。唯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出重拳、用实招,不达目的决不罢休,才能让“歪风”四面碰壁,无处藏身,最终才能让我们党员干部队伍纪律严明、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15: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