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工干部要做好“四个表率” 争当践行群众路线的典范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侯希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强调:“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部门担负着抓好自身活动和参与组织指导的双重责任,要自觉走在活动前列。”组工干部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执行者和推动者,要严格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切实做好勤学善思、务实重行、深入基层、严于律己“四个表率”,争当践行群众路线的典范。

一、勤学善思,争做学习提高的表率,以过硬的素质践行群众路线。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其自身素质和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组工干部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摆上重要议程,创新形式,务求实效。一要强化学习意识。组工干部要坚持把学习作为自己的一种责任、一种修养、一种境界来对待。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要通过向领导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努力使自己成为干好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和熟悉群众工作的“多面手”。二要活化学习形式。组织部门承担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职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结合全区2014年各项发展举措,对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组工干部队伍势在必行。通过采取主题演讲、讲座报告、经验交流、专题辅导等形式,围绕组织工作热难点问题、组工业务、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办好“组工讲坛”;开展“每天一小时,月读一本书”活动,结合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需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当前,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工干部要主动走出机关,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到困难集中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认真向基层干部学习化解矛盾和解决问题的经验和方法。三要注重学习效果。通过学习、实践、思考,主动从基层一线汲取营养,从群众之中博得智慧,于小事中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于联系群众中炼素质、长才干、尽职责,以此作为创新工作的原动力、正能量,以过硬的素质、创新的精神践行好群众路线。

二、务实重行,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以优秀的业绩践行群众路线。组工干部要始终坚持“积极奉献、主动作为、争先创优”的总要求,认真解决好“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成效”三个问题,以优秀的工作业绩践行群众路线。一要敬业奉献。时刻对照李林森、涂洪刚等组工干部的楷模,倍加珍惜能在组织部门工作的机会,认真思考能否对得起组织给我们提供的干事舞台,能否在这个舞台上实现自身价值,真正与组工干部这个称谓相对称。切实把苦和累当做一种磨练和考验,多想想别人比自己做得多、做得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决克服心浮气躁、攀比计较的心理,以坚定的党性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二要攻坚克难。结合年初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确定的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城乡党建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加大引才力度等重点工作,组工干部要对照自己承担的任务,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只想完成的办法,不讲完不成的理由,出实招、干实事,不让工作停滞在自己手中,不让失误发生在自己身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紧紧抓住影响全局的主要矛盾、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争创一流。对每项工作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把精品意识贯穿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力争把自己经手的每一项工作都做成精品、样品。在工作中,坚持“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把亮点工作打造成品牌,使自己从事的工作在省、市有影响、有位次,努力实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一流的业绩。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17: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