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织部门践行群众路线要“走在前”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委组织部 曹钰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部门担负着抓好自身活动和参与组织指导整个活动的双重责任,这就要求组织部门要自觉走在活动前列,发扬模范部门作风,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走在前列。

讲政治,坚定信念走在前。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组织部门作为党性最强部门,就是要做到讲政治,坚持群众路线。讲政治是组织部门的本质属性,更是组织工作的根和魂。讲政治就是要政治觉悟高,要忠诚可靠。其一,要加强学习,牢固树立理想信念。要采取多种形式的学习方式,学习上级的各项政策法规、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和其他理论知识,通过学习来强化宗旨意识。其二,要经常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读红色经典等活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政治修养,提升政治觉悟。其三,要加强团队文化建设,古人讲,“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我们要团结一致,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紧紧围绕我们组织部的中心工作,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发扬“安专迷”的精神,勤奋务实,坚持党的干部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不动摇,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严格按规矩,按程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守职责,精湛服务技能走在前。践行群众路线,要看实际行动,要实实在在干工作,干工作既要讲境界又要讲能力,我们既要热爱本职工作,又要能有效推动工作。要静心思考、用心做事,努力成为政策通、活字典和多面手。既要站起来能讲,坐下能写,还要沉入基层会干;既要熟悉各种政策文件规定,又要学深悟透各种会议精神;既要熟悉当前从事的业务工作,又要全面了解组织部门以及其他相关行业部门的相关工作,真正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将本职工作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用忠诚可靠、勤奋务实、公道正派、严于律己来抒写组工干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优良品质。

强化作风导向,严守底线走在前。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身硬还得作风好,作风好则队伍强。好的作风,犹如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党员干部的观念和行为。作为党性最强的组织部门,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应当坚决反对“四风”,要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将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问题并建章立制等。要带头改进作风,出以公心、秉公用权,甘为人梯,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开展工作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最大限度接受群众监督,密切联系和服务广大群众;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揭短亮丑,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指出存在的问题,敢于抵制不正之风,让好作风成为一种常态。

鲜明文化,加强制度建设走在前。文化制度建设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唯有盘活文化制度,方能源远流长。其一,要着力加强组工文化建设,发扬组织部门公道正派、甘为人梯的优良传统,树立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可亲可敬可靠的形象。其二,要定期开展检查审视活动。鲜明的组工文化应当重规矩、守规矩、按规矩办事,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我们要定期拿起政策制度的尺子对自身和周围同事,对日常工作进行检视,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力促更有方法策略、更有效率质量开展和推动各项工作。其三,要每半年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了解部门干部在工作中、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寻求办法予以解决;实行定期健康体检、定期户外锻炼制度等,促进干部身心健康发展,增强部门的凝聚力,让组工干部之间有战友般的情谊,让组织部门有家庭般的温暖。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14: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