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名“兽医”党员的群众路线

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和盛镇畜牧兽医站 段官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一名基层兽医工作者。“走进羊圈,跨出牛栏,钻进胡同,一干一天”这是对基层兽医工作者的生动刻画。有时自己不断的在想,面对如此艰苦的条件,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投入在这里,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得到的答案总是让我热血沸腾,一颗年轻的心为之澎湃。因为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依然记得入党时,激动地让我热泪盈眶的誓词。这个充分的理由就是我扎根基层源源不息的动力。

“做民之公仆”常怀一颗奉献的心,将有限的青春投入到人民伟大的生产当中。情为民系,利为民谋。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做好农民畜产品安全的守护者。“急民之所需”我一名兽医所能做的就是,在农户的牛羊生病时,我能及时的出现,安抚他们焦躁不安的心,因为这些牛羊也许就是他们孩子来年上学的生活费。“思百姓之忧”我一名兽医所能做的就是。做好每一次的防疫工作,在疫病流行的时候让老百姓不慌、不恐、不忧。

每年防疫的时候,走进村里是晒黑了、流汗了,但我们的心里踏实了。走进羊圈鞋是脏了,但和老百姓的心更加近了。我很喜欢他们叫我一声小段,喊我去抽一口他们的老旱烟。时至今日,当我看到手指上残留的疤痕,就会想起和盛镇新村那头倔强的牛。它的主人是老两口,我们去做防疫的当天,只有老阿姨在家。面对这样的局面,抓牛的任务当然由年轻的我来完成,我迅速的完成了这熟练的业务,才发现手不知道在哪里碰破了。我碍于面子甩了甩手上的血就要走。老阿姨抓住了我的手“这傻孩子,手破成这样了还去哪儿”。她给我找了块布包扎了伤口。几分责备与关心,让我心头为之一颤“只要我们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百姓的心就会和我们无限的近”。每天骑摩托车穿梭于农户与兽医站之间,在这两点一线上,牵动着一名兽医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心。这一条线就是一名党员信仰的灯塔,指引着我们基层兽医工作前进的方向。我们所依靠的人在逐步更加相信我们,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壤在滋养着我们。只有走进才能看到百姓的疾苦,只有走进才能看到他们勤劳朴实的心,才能和我们最亲的人共同呼吸。这才真正做到了“有源之水,有本之木”

“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他是人民的好公仆,党员的光辉典范。虽身处基层“敢叫日月换新天” 的奋斗精神常存。虽然我只是一名微不足道的基层兽工作者。我也是在党的培养下正在茁壮成长的年轻党员。我要不断学习前辈们服务于民、心系于民的崇高精神境界。将自己的青春和知识奉献于可亲可爱的人民,服务于主人最需要的地方。做人民群众的忠实仆人。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14: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