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发展党员要“稳准狠”

重庆市云阳县巴阳镇 杨玉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办近日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提出“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以明确的要求、严格的程序传承发展党员的“基因”。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重要任务之一就是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提高新鲜血液的质量。笔者认为发展优质党员我们要做到“狠准稳”。

“稳”。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稳守党员发展底线:较高的政治标准。发展的同志政治上要靠得住、行为上要信得过、要自愿凝聚在党中央周围,这样组建起来的队伍才能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准”。与申请人谈话,摸清入党动机是否单纯、政治思想是否坚定、党员带头作用是否能充分发挥。坚定不移地走完发展程序,看准“三个是否”,才能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才能真正有利于党员干部群众团结,才能确保好的政策落实到位。

“狠”。发展党员是件庄严而神圣的事情,程序不能不全、把关不能不严,发展党员更不能出现“近亲繁殖”、人情党员等现象。所以要狠抓发展风气和审查程序,狠心撇开私心,做到实事求是、公平公正,杜绝通过近亲、人情入党。审查要一严再严,审查不合格者坚决不能继续发展。发展党员要真正做到坚持标准、坚持原则、坚持纪律,以高标准门槛筛选出优秀人才加以发展。

党的事业需要传承,需要凝聚党心、人心,我们要把好党员“入门关”,真正保证党员质量,确保党的事业永葆青春活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