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工干部要做好“三个表率”走实群众路线

江苏省泗洪县委组织部 孙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创业者之家,目前各地深入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振奋精神的良好契机,利用这次机会可以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实干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和自律意识。追求群众满意永无止境,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四风”问题危害甚深,组工干部要坚决杜绝严格摒弃,牢记责任和担当,做好表率和先锋,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首先,组工干部要是党性坚定敢担当的表率。政治头脑清醒、对党忠诚老实是成为合格组工干部的前提条件,没有严肃坚定的党性,没有拒绝诱惑的底线,这种人走到哪里都很危险。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才是带头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性表现。毛泽东曾经说过:“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大是大非面前始终跟党走,风浪之中稳得住阵脚,关键时候敢于挺身担当,忠诚履行自己职责,把对国家和人民利益的维护放在首位,都是积累组工干部优秀素养的基础。

其次,组工干部要是服务大局勇争先的表率。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高屋建瓴,是地理上方位上的优势;顾全大局,就是眼光的独到之处。组工干部该有洞悉时势的双眼,围绕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培养出大局观,奋力推动干部、人才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创先争优,在选用干部、汇聚人才、配好班子上努力做到最佳。组织工作除了需要大处着眼之外,还要小处着手。细节决定成败,优秀的组工干部要有不僵化不懈怠,敢创新敢变革的精神,注重点面结合争当先进。一旦做好了细节,站出来就是效应就是品牌。

第三,组工干部要是能说会写干实事的表率。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这是优秀组工干部的业务能力所需。人无完人,学习和借鉴他人的优点长处就成了必会武功,年轻的组工干部更要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不但要勤于学习,也要善于学习,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行百里者半九十,在学习这件事上要慎终如始地追求进步。等到具备了处理事务的良好能力,会干事还要干实事,这是组工干部要有的敬业精神,也是独特的人格魅力所在,是时刻把国家和人民放在心上的具体行为和外部表现。理论与实践兼顾,工作到位求实绩,才是优秀的组工干部。

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进化论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在祖国经济腾飞、社会深刻变革的今天,只有认清形势肯下苦功,才有可能做好组织工作。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就让言语化为行动,指导我们轻装上阵争当优秀的组工干部,在点燃激情追求卓越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一如既往始终向前,做勇敢的时代弄潮儿。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