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保持群众路线“不走样、不走调”

山东省青州市委组织部 蔡洪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越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越需要我们坚守群众路线这条“执政生命线”。

干群关系面临许多新形势、新问题,对干部群众工作的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时下,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启动,就是要求干部要增强“根子”思想、“本源”观念,用走好群众路线检验我们的执政理念、考验着我们的执政能力。

 要保持这条主线“不走样”,关键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将群众路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干部队伍要从骨子里重视群众,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以群众的不满与呼声为整改方向,为群众的期待为整改目标,扎实开展好“走基层、连民心、纳真言”活动,坚持做好领导干部联系点,党员干部联系户和困难家庭工作,深化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制度,解决群众诉求和群众问题,满怀感情、设身处地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走好群众路线“不走调”,就要抓住教育实践活动“成像”契机,苦干实干、一心为民,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果,赢得群众和认可。教育实践活动不能空对空、虚对虚,流于形式,搞花架子。活动在家门口开展,需要调动好、发挥好、引导好、保护好群众积极性,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批评、为群众解难,避免自说自话,切记自弹自唱。改什么、怎么改、改的怎么样要让群众看清楚,走出机关,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办事多与群众商量,与群众打成一片,多谋富民之策,多出乐民之招、多行惠民之举,用一桩桩、一件件为民实事赢得“竖拇指”称赞。

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坚定群众观念,坚守群众路线,与群众心心相映、同甘共苦、团结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成功在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14: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