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梁平工商“四注重”抓实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

重庆市梁平县工商局 孙光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梁平工商局在教育实践活动转段工作部署会上,及时总结第一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第二环节工作内容提出“四个注重”具体要求,继续抓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

注重提高思想认识。该局班子成员及活动办不定期检查各工商所及机关各党支部学习笔记、心得,并全面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保证活动人人参与个个投入。聚焦“四风”,带着问题开展交心谈心,做到“五个必谈”:县局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必谈,党支部书记与每个党员之间必谈,各党支部党员之间必谈。要求“一把手”、职务高的主动约谈、自己先谈,紧扣反对“四风”、改进作风,首先主动谈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诚恳地指出对方的问题,接着请对方指出自己的问题,再互相交换对领导班子存在问题的看法,最后一起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意见。目前,共组织观看优秀影片《焦裕禄》、《杨善洲》、《我是花下肥泥巴》等9部计860人次、抽查笔记118本、撰写心得体会93篇。党员干部从思想认识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注重严肃查摆问题。一是突出重点找问题,针对局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及支部领导班子、党员干部不同特点,制定个性化要求,分层分类规定重点聚焦内容,根据县委活动办《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相关要求》,重点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二是从“不满意”中挖问题。要求各科所深入开展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从基层和群众不满意的具体事项中,深挖“四风”问题。结合听取意见,排查出群众不满意的重点事项,将排查结果归类梳理。三是反馈提醒点问题。由县委督导组将活动中各渠道发现的问题统一反馈至相关领导和科所及党员干部个人,谈话提醒,点明问题。四是班子集中议问题。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对征求到的意见“一条条梳理”,“一件件会诊”。以“一把手”带头点问题推动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找准找实自身问题,防止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目前,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归类梳理出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8个问题,正在进行深刻剖析和查找原因。

注重全面整体推进。领导班子在第一环节认真完成各类规定动作学习内容基础上,积极开展自学,认真组织专题讨论;利用每周例会召开班子碰头会,及时通报活动进展,安排布置相关工作。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内容必须包括:(1)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七条实施意见、“八严禁”、“十二不准”,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情况;(2)“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3)原因分析;(4)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重点放在后三部分。领导干部还要对“三公”经费支出、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住房、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逐一作出说明。同时,坚持“四个摆进去”,班子查摆的问题把个人摆进去、下级查摆的问题把上级摆进去、单位部门查摆的问题把分管领导摆进去、社会面上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账,认领问题,认真填写“四风”问题对照检查材料,真实自我剖析,不回避、不夸张找准自身问题。

注重落实整改措施。在市工商局督导组和梁平县委督导组的监督下,认真开好“四风”问题专题会、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高质量的“四风”问题专题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依托组织力量把问题点出来,把整改方向指出来。目前,各班子成员正在开展交心谈心工作,紧锣密鼓地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收集查找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效果。目前,已整改完成“企业登记权限下放工商所、微型企业登记与监管分离等4个问题,剩余问题也将继续积极整改。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14: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