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工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要做到“三非”

江西省瑞金市委组织部 钟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组工干部要带头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学到深处、落到实处,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非表也,里也。组织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正是需要焦裕禄精神来武装组工干部的头脑。组工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若“蜻蜓点水”、“浅尝辄止”,满足于“略解”、“粗知大意”,则会停留在表层、浅层,无法挖掘出精神实质,锻造出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学习中应做到“刨根究底”、探求就里,发扬钉钉子般的钻研精神,紧密结合组织工作,由表及里,准确理解“三严三实”要求,学深学透焦裕禄精神,使为民服务、务实创新、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成为组工干部的精神内核。

非点也,面也。组织工作牵涉着群众、党员、干部,涉及面广、繁杂度高、原则性强,需要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作风均无懈可击的组工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若“管中窥豹”、“举一废百”,则无法彻底铲除组工干部的作风积弊。组工干部只有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全面查摆自身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紧紧围绕本地、本阶段的组织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对妨碍组织工作上新水平的作风问题各个击破,将焦裕禄精神广泛践行到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才能“敢叫天地换新颜”。

非瞬也,恒也。组织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时刻紧随时代形势。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不能搞“一阵风”,指望一劳永逸、一招见效。要常学常新,变“阶段性”学习弘扬为“永久性”学习弘扬,自觉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要常学常思,定期开展“回头看”活动,及时调整“航向”,敢于应对组织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攻破新问题,使焦裕禄精神成为转变作风、推动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发动机”。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14: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