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渑池:敞开心扉谈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委组织部 吴建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进入第二环节以来,河南省渑池县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求,把广泛深入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作为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切入点、关键点来抓,严格按照“四必谈”、“六个谈透”的总体要求,在谈心谈话中着力做到“广”、“深”、“活”,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一是谈话范围“广”。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省市联合督导组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分别与12名县委常委进行谈心,县委书记先后2次与其他11名常委进行谈话,对常委同志查摆问题情况进行点评,带头与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谈话,深入征求意见。县委常委积极与分管部门、联系点、分包单位负责人和党员群众谈话,同时接受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约谈,切实做到应谈尽谈。

二是谈话内容“深”。坚持白天工作,晚上开展谈心谈话。5月份以来,县委常委连续利用两个周末时间,静下心来集中开展谈心谈话,先后开展了3轮一对一谈心交心,相互之间提意见、找问题,以心交心,不藏不掖,把班子问题、个人问题、遗留问题、现实问题、民主生活会上要提的批评意见,以及内心深处想法充分交流。坚持谈深、谈透,一次谈不透的,多次进行谈话,直到谈充分、谈到位为止,确保谈心谈话谈得实、谈得细、不走过场。

三是谈话方式“活”。在集体谈、一对一、面对面谈等传统模式外,还采取短信互动、征求意见函、电话联络、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切实把问题找深、找透,做到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真正把矛盾化解在民主生活会前。

通过多层次、多轮次、多形式的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更加深入,达到了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凝心聚力、促进工作的目的。5月份以来,县委常委共开展谈心谈话37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423条,共查摆出“四风”问题173条,常委成员之间相互提批评意见都在3条以上。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14: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