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鄂托克前旗委组织部“四度升温” 预热群众路线民主生活会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 赵英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内容重广度。部机关在学深学透规定内容的基础上,拓宽学习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出席指导翁牛特旗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同志《把功夫下在民主生活会前》的署名文章,促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截止到目前,部机关共组织集中学习34场次。

谈心谈话重态度。在班子成员与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谈心谈话的过程中,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本着对组织负责和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负责的态度,有诚心、说真话、道真情、出真招,不搞背后议论,正确对待同事和自己,做到解剖自己不怕严、批评别人要客观、接受批评要虚心,把民主生活会之前的谈心谈话活动当作发扬民主、征求意见的一个有效途径,当作增进团结、激发活力、推动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

查摆问题重深度。在查摆问题上,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对照中央列举的37种“四风”问题和表现,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找准找实个人在自身建设、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班子问题查找上,部机关除查找“四风”问题外,还重点查找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尤其是服务效能高不高、政策落实到不到位和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明显不明显等问题。截止到目前,部机关共查摆、征集到意见建议145条,梳理归类合并后,共计52条,其中涉及“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14条。

审核材料重力度。一是重点审“四风”问题准不准,事例真不真实。部机关主要领导对上级领导提出的“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结合岗位实际和工作属性要求,对班子其他成员个人存在的“四风”问题逐一对照检查,对举列认真对照,坚持做到见人见事。二是重点审整改措施科不科学、是否具有可操作性。部机关要求班子成员整改措施突出针对性,根据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根源,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效等方面入手,提出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具体实在的整改思路、整改措施,坚持问题排查不到位不放过,问题解决不到位不放过。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14: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