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一把手”要做到“五个带头”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委组织部 蔡同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中,“一把手”承担着责任人和带头人的双重角色,如何履职尽责要做到“五个带头”。

一是带头作出公开承诺。活动中“一把手”是标杆,要带头作风践行群众路线公开承诺,即坚持聚焦“四风”,深入查摆问题,做改进作风的表率;坚持科学发展,矢志跨越赶超,做激情争先的表率;坚持执政为民,积极兴办实事,做为民谋利的表率;坚持源头把控,强化刚性约束,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承诺内容同步在县内媒体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带头参加集中学习。要坚持集中学习,刚性执行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采取专家讲学、领导述学、讨论研学、个人自学、以考促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活动。积极参加每周六“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教育活动日”活动,带头组织开展“两走进、两重温”、“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大讨论等活动。

三是带头为基层上党课。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力求学深学透,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党员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深入个人联系点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并为联系点党员干部上党课,引导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

四是带头征求意见建议。要始终坚持真开门、开大门、请进门,深入村居、服务窗口开展“微调研”活动,召开各个层次座谈会,积极开展体验式征求意见活动;带领领导班子集体走进“政务会客厅”、走上街头,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五是带头做到即知即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带头交流意见征求、即知即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15: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