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会“弹钢琴” 奏响满意“音符”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王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充分借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运用好领导带头示范、开门搞活动和统筹兼顾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学会弹钢琴,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确保群众满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改进作风必须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做起,而领导带头,关键又是“一把手”要带头。凡是“一把手”高度重视的,整个班子就会认真对待、负起责任;凡是“一把手”虚心听取意见的,群众就会讲真话、说实话;凡是“一把手”态度坚决、立改立行的,其他同志就能直面问题、主动整改。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始终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活动紧紧抓在手上,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通过层层传导政治责任,层层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形成以上率下、整体推进的生动局面。

要突出群众参与、群众满意。我们的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同群众贴得更近、关系更直接,遇到的问题也更具体,必须坚持开门搞活动,更加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要扩大群众参与,以真心听真话,诚心诚意听取群众意见,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畅通群众表达意见的渠道。要放下身段让群众监督,及时把活动进展情况、查摆问题情况、整改方案措施等向群众公布,敢于听群众“品头论足”。要主动请群众评判,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补课返工,决不能用自我感受代替群众评价。要把开展活动作为推进民生改善的契机,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群众在得益受惠中真切感受到活动成效,让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要注重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抓作风改作风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进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破题之际,处在建成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要把开展活动与落实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加快小康社会建设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善于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以好的作风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不提新口号、务实搞活动,真正把全县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以作风建设的显著成效,汇聚发展潜能。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0日 14: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