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赤水市:用好“四面镜子”写出高质量对照检查材料

贵州省赤水市委组织部 苟椿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赤水市对照“四风”问题认真查摆,开展交心谈心,用好“四面镜子”写出高质量对照检查材料,确保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用显微镜查摆问题,确保问题查准查实,摆深摆透。只有找到了问题结症所在才能有的放矢。由于思维定势和长期习惯的影响,干部在查找问题上往往对某些问题现象见怪不怪,很容易造成视而不见,找不全、找不准问题。全市上下通过“显微镜”,以求真、求细的态度认真查摆问题,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践行“三严三实”和“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等几个方面查准查实,从工作、生活、思想等不同层次摆深摆透。

二用放大镜聚焦四风,敢于揭短亮丑,勇于动真碰硬。通过群众评、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拿着放大镜”聚焦“四风”问题,直击病灶,进行自我解剖,对准自己“开炮”,敢于揭短亮丑,勇于动真碰硬。对每一“风”“放大镜”式查找,不仅要找得到,还要找得准,并逐项加以整改。

三用透视镜剖析根源,通过现象看本质,透过表面挖根源。要善于见微知著、以小见大,正如习主席所说那样,对缺点和错误要多往深处、细处照,使之纤毫毕现。剖析根源不仅要“翻箱倒柜”、“掘地三尺”,还要通过现象看本质,透过表面挖根源。在对照检查中,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以及“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分析产生“四风”的根源,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围绕整治“四风”问题,从思想深处找根源,剖析原因不怕“痛”,触及矛盾、触及实质、触及根本。

四用望远镜抓实整改,以发展的眼光解决老问题,避免新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直指存在的“虚浮症、软骨症、倦怠症、梗阻症、享乐症”等“病症”,通过“望远镜”式抓实抓好整改,直面以前存在的问题,着眼未来的发展,让过去和未来来一场PK大赛,查摆问题、分析根源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抓实整改,以发展的眼光着力解决作风建设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0日 14: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