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好群众路线离不开“四有”干部

重庆涪陵区委组织部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取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首先离不开的就是有立场、有公心、有感情、有作为的“四有”干部。

有立场,站稳群众立场。俗话说:“人的力量靠五谷,干部的力量靠人民。”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群众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也是群众路线的根本。一个好干部首应站稳群众立场,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时刻提醒着自己,人民在我们心中有多重,我们才在人民心中有多重。

有感情,守紧“四风”底线。“联系群众如鱼得水,脱离群众如树断根。”干部理应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接地气,通下情,虚心学习,真心为民谋福祉,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在群众最期盼的地方慰民心,在群众最困惑的地方见真心,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下功夫,切实做好顺民心、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与人民培养起坚实的感情。

有公心,筑牢拒腐防线。《清碑.官箴》中有句话,“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畏吾能而畏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只有对待群众困难感同身受,一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才能做得好群众工作,守得住反腐倡廉的防线,才能对得住群众。

有作为,理清服务思路。比起雄韬伟略的思想家,真抓实干的执行者更能成为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好干部。一个好干部应以人民需求为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自己工作的标尺,认真负责对待工作,真正扛起为民服务的重担。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0日 14: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