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泗洪解决问题“三步走”提高群众满意度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委组织部 陈建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泗洪县紧紧抓住“群众满意不满意”这个标尺不放松,重点抓牢三个步骤解决问题,确保群众更满意。

一是多措施解决“四风”问题,党员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使群众更满意。全县党员干部以“端正态度、坚决行动、邀群众监督”的方式改“毛病”。泗洪县在网络上直播《政务会客厅》栏目,县级领导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让群众当面指出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开通网上“民生直通车”,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便于解决问题;倡导骑车下基层,减少公车使用频率以节约财政支出、保护环境;出台“六不六带头” 勤政廉政公开承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通过落实一系列转变作风的新举措,广大党员干部生活作风更加朴实、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二是解决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进一步改善民生使群众更满意。泗洪县坚持为民利民便民原则,切实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坚决解决损害群众利益问题。2014年县委县政府相继实施农村公路升级提档工程、全面完善镇村集中区配套设施工程、县域河流污染防治工程、免费公共自行车多地点广范围设置等一系列惠民利民项目。泗洪县对利民惠民项目轻口号、重落实的负责任态度使群众更放心、更满意。

三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为群众树立为民务实清廉满意形象。泗洪县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官本位思想,推诿扯皮、漠视群众、高高在上等不正之风。全县各乡镇、县直单位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大讨论,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自己的公仆本质。全县窗口服务单位开展星级窗口大评比、全面实行“首问负责、一办到底制”、结合部门实际实行“机动窗口”有效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大大节约了群众办事时间,减小群众办事难度。与以往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相比,现在的窗口服务水平提升了、群众办事时间缩短了、群众的抱怨变成了称赞。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0日 14: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