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要口动、脑动、心动更要行动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王吉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传家宝,践行群众路线,我们不仅要把口动把好的群众方法、群众经验作宣传好,多动脑思考群众致富的方法,把群众路线牢牢记在心里,更应该把群众路线身体力行去践行。

践行群众路线,把自己摆进群众中。一是丢掉官僚主义的架子,把自己当作普通群众中的一员,走出群众的生产、生活,多动口与群众打交道,把群众当亲人。二是消除形式主义的影子,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不走马观花,不“车到人到,车走人走”,多和群众聊家常,把自己当作群众的朋友,让群众能敞开心扉说实话、说实话。三是挖出乐主义的根子,发扬群众“勤检朴素、艰苦奋斗”的精神,做一个真实的普通群众把自己摆进群众中,品尝群众不易的味道、让为官多为群众所为,为官多谋群众之利。

践行群众路线,把群众摆进内心中。一是学会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当作大事来抓。二是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多深入到群众中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生活,特别是对困难群众,我们更应该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生活得更好。三是党员干部应该树立强烈的群众责任感,把“群众满意就是党满意”当作标尺,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来思考和解决,争做群众心中的好党员、好干部。

践行群众路线,把干好群众工作摆进行动中。践行群众路线知道得再多,为群众想得再好,如果不去做,不去行动,那永远都得不到群众认可。一是要实实在在地把群众的大事办好,小事办实,把干好群众工作当作一种快乐,把帮助群众当作一种幸福。二是少看那些为了宣传而累加为群众办了多少好事的“数字”报告,多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去用行动赢得群众的笑脸。三是把为解决群众困难当作一种工作的状态,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少给群众说空话,多给群众做实事。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0日 14: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