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应做到“三心二意”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委组织部 张正印、张培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党员干部不论从精神上还是从灵魂的深处,都经历着一场革命的洗礼。如何践行好群众路线,笔者认为,要时刻“关心、爱心、热心”群众,服务群众要征求满意,出台政策更要符合民意。

一是用“关心”体贴群众。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更是我党建立政权,国家繁荣昌盛的基石。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自己“人民公仆”的身份,经常的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关心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和群众打成一片,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的一切。

二是用“爱心”点亮群众。对待群众要满怀爱心,服务群众就像对待我们的亲人一样,有时候我们党员干部的一个小小的微笑,就可能在群众的心里扎根发芽,我们党员干部一个小小的善意举动,就能在群众的思想里萌动。

三是用“热心”温暖群众。党员干部要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对群众的诉求,要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把群众的利益举上头顶。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村居、深入农户家庭,拉近和群众的距离,时刻想着群众的生活难题,给群众送温暖,就如同冬天里的一把火,热辣滚烫。

四是解决突出问题要让群众“满意”。群众再小的一件事情,对党员干部来说也是大事情,我们只有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时刻想方设法的去帮助群众,群众才会更加的信任我们。群众满意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党性不动摇,坚持作风不动摇,坚持人格不动摇,以正派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办事风格,去解决群众需要我们给予帮助的问题,真正的让群众满意。

五是出台惠民政策要顺应“民意”。群众是构成社会的基本元素,他们的利益是社会的基本需要。我们在出台各项惠民、爱民政策之前,要认真的调查研究,到群众中去和群众换换位,充分了解群众需要我们帮助的问题,从实际出发,从群众的需求出发,真正的让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发芽。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党当前阶段的意见大事,紧密联系群众,始终是我党巩固人民政权,国家繁荣昌盛的最大法宝,所有党员干部只有用“关心、爱心、热心”对待群众,我们党才能欣欣向荣,群众才能对我们党更加信任、更加满意。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0日 14: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