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切实做到“五改” 坚决破除“四风”

云南省南华县委党校 孙学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云南省南华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教育实践并重,聚焦“四风”问题,切实做到“明确责任改、突出重点改、督促落实改、公开透明改、建章立制改”,注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破除和杜绝“四风”。

南华县突出“改”字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坚持领导带头,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注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整改的各项要求层层落实到位,积极推动作风转变。针对“三难五多”及到基层开展公务活动不缴纳食宿费等12个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明确责任改”,采取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定标准、定时限的“五定”措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和整改路线图,明确整改措施和具体要求及整改责任部门单位、领导和整改时限,做到真改实改。对群众反映接待中奢侈浪费现象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突出重点改”,制定《南华县公务接待定点制度》,严控标准,确定定点接待单位,实行公务接待审批公示制度、公务卡结算制度。对基层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做到“督促落实改”,及时分解任务,按照问题责任主体,明确乡镇和部门(单位)一把手为直接责任人;县教育实践活动办组建7个调研组,深入63个县级部门、10个乡镇和部分村(社区)开展随机调研,对边学边查边改情况进行督查。

南华县面向群众印发了《南华县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便民手册》,通过电子办公平台、党建网、公开栏等渠道,公开整改过程、公开整改措施、公开整改结果,接受群众监督,形成倒逼机制,更好地推动问题解决,切实做到“公开透明改”。为保证整改彻底,南华县还立足“建章立制改”,针对部分部门党员干部工作不落实、慢落实、乱落实的问题,制定了南华县2014年度乡镇、县级部门(单位)、县级领导班子《综合绩效考核评价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建立健全《南华县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南华县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办法》等成效机制,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大问责力度,建立健全综合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决破除和杜绝“四风”,稳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0日 14: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