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学习心得体会

山东正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欧阳光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公司党支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群众立场和群众观点,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通过动员宣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会议研讨、交流谈心及听取意见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本人深感作为一名企业的领导干部,只有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路径,才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到实效的真正体现。现将体会总结如下:

一、追根溯源、居安思危,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识

坚持群众路线是对党的性质的具体要求。一切为了群众,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这样,党才会成为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各级干部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应充分准备,抓好落实,切实认识到活动开展的最终目的是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随着经济社会形势的变化,有的党员干部专横跋扈、阳奉阴违;有的党员干部贪污腐化、滥用权力;有的党员干部道德低下、作风粗暴;有的党员干部与民争利,以权谋私,在阵营上推开了群众。虽然这些现象仅存于党内少数成员身上,但已经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伤害了群众的感情。党中央看到了问题的所在,及时启动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程序,果断部署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非常及时和必要,是新形势下对党的群众工作做出的重大部署。

二、统一思想、提升能力,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发扬优良传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按照各级党委、党组织要求,认真解决在思想、纪律、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理论学习,从源头上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我们系统学习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摘编》及《力量》、《陆房战役》《生死牛玉儒》的视频等材料,其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贾书记在新城街道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基本内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握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方法和要求。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如果表里不一、阴奉阳违,将会彻底丧失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拥护。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科学的发展观,手中的权力由人民给予,必须为群众谋利益。党员干部要立志做大事,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干事业上,用在为群众谋利益上。领导干部只有严于律己,公正严明,群众才能相信组织,好的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才能树起来。我们必须深刻剖析在贯彻群众路线中存在的问题,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知道“我是谁”;让党员干部走基层、接地气、转作风,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明确“依靠谁”;加强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将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固化为党员干部的常态行为,一切为了群众着想,弄懂“为了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三、凝心聚力、和谐发展,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紧紧依靠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不能自说自话、自拉自唱。党的组织、党员和党的干部,必须同群众打成一片,绝对不能同群众对立。如果哪个党组织严重脱离群众而不能坚决改正,那就丧失了力量的源泉,就一定要失败,就会被人民所抛弃。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增强群众工作的本领,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的无穷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两个率先”的伟大实践中来,这既是历史的昭示,也是现实的召唤。

要引导职工群众有序参与活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真正做到接地气连民心,彻底解决以往工作中存在的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高高在上、闭门造车等问题,使活动成为群众参与、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近期,龙山一品及紫竹文苑两大楼盘开发是公司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和首要任务,按期竣工是硬性指标和政治任务,箭在弦上、绝无退路。活动开展中,我们必须正确处理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作为公司一把手,我将带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特点,选准结合点,找好切入点,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公司中心工作的开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上取得新突破,在促进公司平稳持续协调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将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到中心工作中,继续加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提高和改进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目前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我将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形势分析,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作为开封发电公司一分子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意识,站在公司高度考虑问题、开展工作,切实提高工作责任心,强化执行力建设,为公司的整体利益尽心尽力。越是形势严峻、工作困难,越能体现作风转变对各项工作的巨大推动作用,我将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继续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转变思想观念、加强作风建设,实现任务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进、感情在一线融洽,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始终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勇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严格执行力刚性,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公司全面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党的光辉形象靠党员的共同努力来增彩,党的利益需要我们大家来共同维护。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正工公司较好地完成了一季度工作。但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异常艰巨、时间更加紧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契合工作实际、符合公司发展要求,我们将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全面开展,进一步强化责任心和执行力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创利能力,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公司圆满完成楼盘开发任务及年度各项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0日 14: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