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需将“典范精神”外化于行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委组织部 曹钰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教育,全国各级党员干部都在纷纷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生死牛玉儒》、《雨中的树》、《兰辉》等影片,影片中的主人公都具有崇高品格和光辉人格,是勤政为民、甘当公仆的先进典型,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典范。在观影现场,相信观影者都被片中人物的精神所深深感动,会备受震撼,倍感鼓舞,会对典范大加赞赏,也会对典范产生深深地敬仰和缅怀。但观影的最佳效果绝不仅限于此,而是要将先进典型的精神外化于行。

外化于行需先行内化于心。心是感悟之源,感悟是践行之始,唯有心灵深处深深地感悟,方能让践行有目标、有方向。观影先进事迹,践行群众路线是一样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并不是观之即过,只记得一时的感悟,却不记得长期坚持深入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长期坚持学习先进典型精神,强补理想信念的“钙”,始终牢记宗旨使命,永葆公仆本色,坚定信念,至死不渝;真正做到知使命,尽责任,勤勉敬业,大公无私,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格;始终坚守道德情操、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真正将先进典型精神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需化感动为行动。心灵感悟仅仅是将典范精神发扬光大的第一步,而我们真正应当做的是将典范精神当作风向标,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一心为公,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群众路线。广大党员干部要下高楼、出深院,直接到群众的田间地头,要把“面对面”与“背靠背”、“个别听”与“集体谈”、“走出去”与“请进来”结合起来,防止征求意见搞“公文旅行”、“函来函往”,防止“一窝蜂”下基层、重复征求意见、增加群众负担。这才是学习先进典型精神的重要作用,缅怀先进典型的最佳途径。

外化于行需无限传承绵延。践行群众路线,学习先进典型,最重要的目的是将先进典型精神扩大宣传,产生舆论影响,形成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重要精神动力,并将这种精神无限传承绵延下去,让后来者将他们发扬光大,带动千千万万个先进典型的产生。先进典型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令人震撼,传递出了强大的正能量,广大党员干部不但要深切感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更加要深刻地感悟如何照镜子修身正己,以身正来带动和影响周围的干部群众,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将典范的先进精神无限传承绵延下去。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3日 15: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