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红安:以整改实效赢得群众满意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委组织部 张朝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湖北省红安县对查找出来“四风”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坚持不等不拖、立行立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让群众满意。

强力推进21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开展文山会海、铺张浪费、公务用车、“六大市场”整治等21项专项整治,采取责任到人、专班推动、定期通报、电视访谈的办法,落实整改任务。着眼于解决“慵懒散软”、公款吃喝、铺张浪费等问题,研究出台“三不得三不准三严禁”规定,违者一律先免职再处理。公务接待一律实行公函制、派餐单制,现金结算、台账管理,人平定标45元,杜绝开支的随意性。县委成立5个明察暗访组,开展明察暗访176次,先后发出通报7期,共问责98人次,其中:诫勉谈话38人,免职1人,辞退2人,立案5人。24家单位共腾退办公用房面积1807.5平方米,16名乡镇“走读”干部和28名脱岗人员被查处,24台超编超标公务用车被处置。

积极推进问题交办整改,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县委对梳理的1864条意见进行梳理归类,建立整改问题清单,其中: “四风”问题1094 条,民生问题770条。经过梳辫子、过筛子、列单子,需要常委班子和个人承担解决的问题305条,分别由11名常委牵头落实抓好整改。对其他问题即时交办相关责任单位,跟踪问效,挂牌督办。针对群众反映城乡低保存在“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开展城乡低保大清理专项整治, 取消不符合城乡低保条件2566人,降标82人,提标68户,及时纳入因病等特别困难145户,立案调查相关责任人12人。针对中小学乱收费的问题,开展规范办学专项整治,立案4起,给予留党察看1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党内警告1人,清退违规收费16.5万元。针对群众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发现问题8个,立案调查3件。

推进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建设,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针对群众反映机关“三难”等问题,完善书记县长热线、领导干部手机信息公开、电视问政等制度,让群众“花一毛钱”就能解决问题。针对干部与群众距离加大、沟通减少的问题,建立“三带三全”、选派“第一书记”、“三万”活动常态化、乡镇干部驻村联户等制度,做到联系群众“一竿子插到底”。坚持选派402名县乡机关事业单位“一把手”到村任“第一书记”,明确规定“第一书记”每月到村工作时间不少于2天,每人直接联系5户以上群众。从农村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入手,在全县开展以领导干部带头亲民下基层、带头惠民办实事、带头便民优服务;党员、干部结对帮扶重点困难户、亲情照料“五保”老人、关爱留守儿童三个全覆盖为主要内容的“三带三全”活动,制定结对帮扶台账,发放党员联系卡,使全县6500个重点困难户、5272名留守儿童、5340名“五保”老人得到实惠。群众说:当年新四军的好作风又回来了。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3日 15: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