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写好对照检查材料要做到“准深实”

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委组织部 侯前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写好对照检查材料,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前提,必须要做到聚焦“四风”准,剖析根源深,整改措施实。

聚焦“四风”要准。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应在认真反思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收集的“四风”问题基础上,对照“四面镜子”、习总书记的好干部“20字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通过自己找、上级点、同事评、群众提、班子议以及四个必谈等方式,进一步深刻查找在学习、工作、生活特别是“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问题不全不真不准不深不实的督促返工,推倒重来。查找问题过程中,党员干部要消除顾虑,调整心态,敢于亮丑,敢于揭短,真枪实弹,无论是作风粗暴、无所作为,还是共款吃喝、公车私用,都毫无保留、毫不留情、准确无误地在对照检查材料中揭示出来。

剖析根源要深。将查摆出来的问题分类分项,列出“清单”,把问题“领”回去,把自己“摆”进去,在走进基层服务群众中对照问题查“根源”,聚焦不足找“病根”。重点要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以及“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认真分析原因,从思想灵魂深处深刻反思存在问题的真正根源,有些同志发自肺腑地坦诚表示,“四风”问题产生的真正根源是,随着自己的身份地位发生变化,不知不觉地自我膨胀飘飘然,自认为高人一等,唯我独尊,无形中脱离了群众,党性修养、宗旨意识渐渐淡化,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却渐渐抬头。

整改措施要实。要围绕查找出来的存在问题和剖析出来的问题根源、症结所在,逐项逐条研究确定即知即改重点事项,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特别要抓住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及早开展专项整治,真正取信于民。党员干部继续聚焦“四风”,着重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强化问题整改等方面入手,确保每个问题都有相应该的整改措施,不留死角,不含糊表达,真正做到思想深处有诚意,自我反省有勇气,整改措施有抓手,问题整改有内容,完成目标有时限。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3日 15: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