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四个进一步”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委组织部 李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一些问题开始反弹“回潮”。为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笔者认为,应坚决做到“四个进一步”。

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强化。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始至终对活动高度重视,将活动紧紧抓在手中,切实履行好“五个带头”的责任承诺,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扛起来,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率下行的生动局面。

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坚持。要注重把握学习重点,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与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最现实、最紧迫、最需要、最关切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问题整改要进一步深入。各级干部要真正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民众、打捞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换位体验等多种形式,深挖存在的“四风”问题,征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好意见、好建议。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并将问题整改情况定期向社会发布,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进行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要给予相应组织处理。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到我们改问题、转作风的态度、决心和实效。

舆论氛围要进一步浓厚。要通过加强宣传,把我们转变作风的决心、活动开展的成效向群众公开、向社会宣传,不断扩大活动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介,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普通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全员参与,全社会关注的舆论氛围。要加大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创新举措、先进事例、经验做法的宣传力度,通过选树一批先进典范,推广一批成功经验,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展现出泗洪教育实践活动的特色、亮点,从而进一步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影响力,传递激情赶超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3日 15: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