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典型 树立新风 一心为民

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凤鸣镇 周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日,《宝鸡日报》刊发了县委书记张海建《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一文。文章从树立为民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切实解决群众困难、持续改进干部作风、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焦裕禄精神实质内涵,“面对群众更多的期望,践行群众路线是一份实实在在的承诺,时刻检验着官德政绩。”我们要以此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全文精神,进一步把是否有利于岐山发展、有利于群众利益、有利于社会和谐“三个有利于”作为岐山赶超进位跨越发展、建设“六大园区”、实施“三大战略”、聚力服务“八个新突破”的基本原则,始终朝着建设美丽岐山、实现“中国梦·我的梦·岐山梦”的目标迈进。

一、党的信念,要坚定不移。

焦裕禄把党的宗旨信仰举过了自己的头顶,为治理兰考“三害”,他以高度的革命精神,以身作则、带病实干,激发起全县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抗灾自救的斗志,掀起了除“三害”斗争的一个又一个高潮。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学习焦裕禄这种坚定信念的革命精神,在困难面前从不低头、从不气馁,一心只想着把兰考“三害”治理好,“因为自己是共产党员,是共产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头,冲在群众最需要你的地方。”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二、服务群众,要恪尽职守。

焦裕禄始终把为民服务烙在自己心里,他到兰考不是为了做官,而是去为人民谋利益。当他看到群众因缺吃少穿冒着大雪准备外出逃荒时深感羞耻和痛心,当面对组织上准备救济时他要求应该首先想到群众。他带头到困难村去,与基层干部同甘苦、共患难,为基层干部作出榜样,做到心不离群众,身不离灾区。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学习焦裕禄这种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发挥榜样无穷的力量,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三、对待工作,要勤政务实。

焦裕禄一生为民,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他背着干粮,拿起雨伞,和大家一起追沙、查水,用舌头辨别碱的种类和含碱量,用行动率领全县干部群众掀起改变兰考面貌的攻坚战,创造出了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学习焦裕禄这种勤政务实的工作精神,当官是为了什么,为的是为民务实清廉,心系群众,服务群众,要在“四化四力”上下功夫,在“双岗双责”、“三岗三责”上见成效。

四、困难面前,要敢于担当。

焦裕禄面对兰考因缺粮浮肿病蔓延没有退却,却是知难而进,悄悄从外地买粮食,在专案组面前他能挺身而出“让百姓吃上饭,这政治错误又能错到哪里去!”作为县委书记的他,稳稳地把责任扛在肩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学习焦裕禄这种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全程参与,切实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干,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争做“排头兵”,在深化推进和谐岐山建设提升年活动中争做“和谐号”,在推动岐山县赶超进位、跨越发展中争做“领头雁”。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3日 16: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