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江党员教育多维发力 助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四川省内江市委组织部 黄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内江市充分发挥党员教育平台信息优势,搭建宣传大平台、打造学习主阵地、争创服务先进点,有力助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搭建学习大平台,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甜城先锋》、《内江党建》、《甜城党建》等党建电视栏目、网站和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开设教育实践活动专栏。上载中央、省、市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播放相关文件精神解读、全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动态、专题访谈、新闻特写等节目,营造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共播放相关动态新闻、访谈节目60余条,上载视频新闻360条,发送手机信息8万余人次,助推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夯实学习主阵地,筑牢学用基础。对全市远程教育站点、党员教育农业实践基地进行“拉网式”排查,排除问题130余个,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学有场地、学有基础。下发中央、省制作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身边的榜样》等教育实践活动声像辅导教材1960套;制发《甜城党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辅导教材》2000套,实现街道、乡镇、村(社区)、机关单位全覆盖。利用远程教育设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讲党课326次,组织集中学习2000余场,专题讨论223次,4万余名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

争创学习先进点,突出服务为民。组建党员教育专家服务团2个、大学生村官志愿服务队60支,“土专家田秀才”服务队318支,党员教育流动服务站点8个,充分利用全市远程教育站点、农业实践基地开展“走基层送技术”、“农业专家进站点”、“送学助学”等活动,现场传授种植、养殖技术,分析讲解相关知识。目前,已开展各类活动200余次,推广新技术10余项,55938人次参加科技文化学习,帮助困难群众4119人。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3日 16: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