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渡口区实行“清单管理” 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重庆市大渡口区区委组织部 蔡林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大渡口区出台《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管理的意见》,以民生服务团为基本单位,建立群众民生问题、干部作风问题、身边的好人和身边的好事四张清单,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一是群众民生问题清单。重点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通过信访、接访、走访、召开民情恳谈会、个别访谈和督导组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多种渠道收集整理民生问题,形成清单。

二是干部作风问题清单。重点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通过群众民生问题清单倒查干部作风问题清单、民生服务团谈心谈话找准干部作风问题、各单位自查等方式形成清单。

三是身边的好人清单。将各民生服务团中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最多,得到群众普遍认可的成员;长期在基层一线吃苦耐劳勤奋工作的党员干部、乐于助人深受老百姓爱戴的模范人物等代表性人物;群众自发推荐的党员干部列入清单,作为典型推广并适时给予表彰奖励。

四是身边的好事清单。各民生服务团将为联系点办理的好事实事按照已办结、拟办理和未办理三个类别分类列入清单,并对已办结的注明办结时间和群众满意情况,对拟办理的注明预计办结时间和效果,对未办理的注明原因。

同时,将四张清单通过12371党建信息平台、各单位公示栏和村(社区)党务公开栏广泛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将领导干部的考核奖惩、选拔任用、进退去留与清单办理情况和群众满意度紧密结合,真正将领导干部的切身利益与群众的民生问题关联起来,以群众的满意度倒逼干部的公信度,真正将问题导向、群众导向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3日 16: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