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三严三实”为座右铭 干净利索做好本职工作

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凤鸣镇人民政府 周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于基层党员干部来讲,我们要时刻把“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座右铭和动力源泉,与上同向同行,与下同心同德,始终朝着建设美丽新岐山的目标迈进。

深入学习,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就应该时刻谨记党的教诲,把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少而精、简而明;常流水、不断线;学在前、思在先”的学习原则,通过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学习党章、弘扬延安整风精神”,“严肃政治纪律、严守组织纪律”,“如何正确对待批评和自我批评”等理论知识的学习,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只有不断的学习,我们才能更加地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方向。

认真踏实,一心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重要衡量标准。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在“实”字上求成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把是否有利于岐山发展、有利于群众利益、有利于社会和谐“三个有利于”作为服务群众工作的基本原则,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以“四化四力”服务群众工作法作为出发点,用自己的热情和真情去为群众服务,搞好群众工作,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严格要求,增强本领。改进作风是践行群众路线、推动工作落实的根本保障。“三严”是“三实”的基础和保证,是党员干部和党政机关转变作风的努力方向。“三实”是落实“三严”的标尺和结果,是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的根本要求。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在“严”字上下功夫,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不断增强本领,提升服务能力。以“马上办、扎实办、创新办”作为新形势下的基本工作思路,不摆臭架子,不武抢弄棒,不走马观花,不华而不实,不扬长而去,不不闻不问不管,要老老实实地做人,认认真真地工作,干干净净地做事。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争做“排头兵”,在深化推进和谐岐山建设提升年活动中争做“和谐号”,在推动岐山县赶超进位、跨越发展中争做“领头羊”。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3日 16: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